只谈风月

[Triangle]Bullet of Fighters

*来自菠菠史前点文
*略有改动
*VR游戏Paro[也可以看作部分的超能力Paro(?)]
*脑洞清奇文风诡异
*[努力尝试中的]欢脱(?)
*灵感来源:No Game No Life FPS段落
*背景设定来源:SAO II Phantom Bullets BoB赛制
*就算不知道设定大概也可以愉快看文
*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的话

*
“欢迎来到BoF决赛现场。”
由于劣质扩音器而显得失真的高分贝广播成功将前一秒还在半梦半醒边缘挣扎的削除扯到了清醒的边缘。
“哟小少爷你醒啦——”
熟悉的声线夹杂着声音主人一贯的欢脱风格又一次成功地使削除受到了惊吓,从地上直接跳了起来。
头部连带着盒子一同撞到坚硬物体的剧痛将睡意驱散得无影无踪。

*
“…所以这是哪。”
昏暗的岩洞里,三人对坐。
“…”
坐在削除左侧的身着酒红色斗篷的不明人物用一种同样不明来历的语言小声地对头顶奇怪银色立方体的少年作出了回答。
“…看起来是不知道。”
“不过,”削除右侧,戴着面具的男人抛接着手里隐约泛起蓝光的骰子,“根据刚刚的广播,我们应该是被卷进了一场名为「Bullet of Fighters」的超能力战斗,不对,枪械类游戏中——”
话音未落,他手上的骰子爆发出一阵异常的光辉。
“砰——”
岩洞内部传出一阵巨响,伴随着些许闪烁着诡异蓝光的火焰。

“…xi,你不打算对此状况作出任何解释吗。”
摘下头上因片刻间的爆炸而蒙上灰黑色粉尘的盒子。
“不不不小少爷冷静啊这只是个普通的骰子我绝对没有坑队友的意思啊——”
被少年举在胸前的盒子结构上正发生着奇特的变化——
“这也只是个普通的方盒子我也绝对没有要把自己的队友坑死的意思。所以受死吧xi——”
方盒子的外形已完全变成一架蒙上尘土的机关枪,削除面无表情地把手指放在了扳机的位置上。

“(你们,能稍微安静一会吗。)”
身着酒红色斗篷的不明人物轻声说——尽管声音比正在吵闹的方盒子君和骰子君小了很多而且使用的依旧是不明出处的奇怪语言,但意料之外地,两人迅速安静了下来。
“…别冲动啊Fery要是不小心走火了我们所在的整个岩洞就会塌方我们就会成为这个奇怪游戏的第一批牺牲者了我还想多活几轮——”
“(本来没想过把它拿出来的,)”轻叹一声,Feryquitous把几乎与身高差不多的Hecate II收回斗篷里,“(但是我觉得,比起就方盒子和骰子的话题展开无意义争执,我们所处的现状才更值得关心。)”
岩洞里陷入沉默。

“…总之,具体情况大概是我们被卷入了一个使用枪械战斗的…游戏里?”
“准确来说是一个「使用各种奇怪的道具和枪械战斗以击败其他小队为目的最终获得胜利并且名字不明原因地与某大赛有着微妙重合的」游戏里。”
“(详细得有点过头了。)”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主题是枪械战斗,以正常方式使用枪支的也只有——”
两人一同看向正仔细擦拭黑色反物质狙击枪的Feryquitous。
“(…有什么问题吗?)”
疑惑地偏了偏头。
“…完全没有。”

“还有十五分钟。”
削除突然开口。
“离游戏开始,还有十五分钟。”
正忙着摆弄骰子和调整狙击瞄准镜的两人抬起头。
“(好像…是这样。)”
三人眼前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悬浮着的数字型钟表。
时间,正一点点流逝。

*
“根据我们所拥有的全部情报,”xi抖了抖不知从哪里掏出的地图,展平后摊在身旁的岩石上,“这个游戏的背景是一个被分成七大板块的大陆。”

嘀嗒,数字钟表上的时间以秒为单位倒数。

“我们所处的地方,是这里。”他点了点右下角的沙漠区域,“地图上的说明是每组参赛者都会被分配在不同的区域内,也就是我们要面对的一共还有六组玩家——”

“等一下。”削除开口,“规则除了「击败其他小队」之外,也并没有规定必须杀死参赛者才能获得胜利吧。”

“(并没有。)”Feryquitous拿起地图,翻到反面的规则页,“(这里对于「击败」的定义,似乎只有「杀死对方队伍里的所有人」。)”

“是的,”xi接过地图,“再加上并没有队长一类的设定,队伍中的每一个人都是无差别的——所以也只有杀死所有人才算是击败。换句话说,即使队伍里只剩下一个人,最后也可以赢得游戏——”

“…我不得不提醒一下,”盒子少年冷静地说,“根据我们三个目前已知的能力和战斗方式来看,这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诶,小少爷你怎么——いた…!”

“别用那个称呼,”削除把那个巧妙利用了尖锐直角而成功在没有发动能力的状态下对xi造成严重物理伤害的方盒子重新扣回头上,“如果我们三个中有任何一人缺席,面对其他队伍时也只能遭遇碾压式攻击吧。”

“我们的攻击方式虽然特殊,但在某种方面却都分别有着不可忽视的致命缺陷。”

“没错,”xi似乎隔着面具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能力都太脆弱了。”

xi虽然有着能够快速发动与攻击的骰子型导弹,但即使是在岩洞中发生了半密封性爆炸,也仅仅造成了近似于普通狙击枪的伤害——甚至位于子弹效果内的削除,也依旧毫发无损。

而削除的盒子在变形为机关枪或小威力冲锋枪后也确实能够给削除的宅男体质带来一定提升,但威力同样堪忧——被削除握在手里的冲锋枪在连续三发打中五米内的一块岩石却没有给它带来任何外形上的形变后,被xi嘲讽为「枪托比子弹威力强得多」的存在。

Feryquitous身为队伍中唯一正常的枪支使用者,攻击力确实不容置疑——所持有的已经「强大得达到作弊级别」的Hecate II,是一种在现实中被归为「严禁对人直接使用」的反物质狙击枪。但同时带来的问题是弹药装填与攻击速度的大幅下降,换句话说,使用这把狙击枪的玩家几乎没有单独的防御能力。

“没想到小少爷也这么会考虑问题了啊真是可喜可贺——”

“都说了别这么叫我——还有这种「孩子已经这么大了」式语气是怎么回事。”

“(看起来削除くん和xiさん关系很不错呢。)”

“…这又是从哪看出来的。”

“那么大致的职能应该没问题了吧?”xi拍了拍沾上些许沙粒的手,“Feryさん在固定位置负责狙击长距离目标——啊当然会有遮蔽物虽然我觉得沙漠里能找到这样一个岩洞已经非常难得了——这样的话削除就在狙击点外围负责侦查,一旦发现目标只要摘下盒子就可以发出blingbling的闪光来提醒远处的Feryさん…”

“(稍微补充一下,盒子在沙漠环境里的反光确实已经强烈到了取下瞄准镜也能够精准定位的程度。)”被斗篷严严实实地包裹着的Feryquitous对于正滔滔不绝的xi小声作出补充。

“哦那就更好了——那么我来负责在 Feryさん的附近,利用骰子给削除提供增援的同时保证狙击安全——有异议吗?”

“异议。”削除一脸「为什么是我」的表情,“你的意思是…我要被送到最外围当诱饵?”

“诶不不不少爷我并没有让你当诱饵的意思…再说小少爷这么可爱当然是诱饵的绝佳人选了——”

“砰——”

“说重点。”削除面无表情地把盒子戴回去。

“…好好好…”xi捂着又一次受到重创的腹部,“我的意思是,小少爷你如果摘了盒子体力等等的物理能力也会上升对吧——嘶…就像刚才那一下平时绝对不会这么痛——这样就可以在发现敌人之后直接摘盒子,既能通知远处的狙击手也方便逃命啊…”

“我拒绝。”直截了当地对着即使戴着面具也不忘黑框眼镜的大叔作出回答,少年又有了摘下盒子的趋势,“这样会被别人看到脸。”

“小少爷你要知道就算别人看到了你的脸Feryさん也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保证「所有见过你的人都死了」这一点的所以请放心——”

“(…虽然无法完全做到xiさん所说的那样,不过我会尽力的,削除くん。)”


[先码着…最近很忙]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