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谈风月

[xi×Sakuzyo]アラガミ。

*一个预告?不一定写得完预警。
*人设→现人神xi(现在暂且看作神官也没什么问题…)×神明少爷
*部分参考《東方風神錄~Mountain of Faith》


拢一拢玄色和服的袖口,清瘦的少年踩着系绳褪了色的高齿木屐,踏上归途。
狭窄石阶隐没在随风乱舞的棕褐落叶中。亘古不变的山风执着地与无止尽的时间结伴化身钎锤,将威风凛凛的辟邪兽连同脚下砖石一起打磨作正体不明的妖怪模样。
神道尽头,站定,仰望。
——蜿蜒山峦间夹杂的云雾里,神社突兀地拔地而起。斑驳剥落的外饰与朱红褪去的鸟居颇有些中落的味道;高大的牌目和迎风飘荡的注连绳却时刻暗示着令人敬畏的「神明」正居于此地。

余光瞥见某个熟悉的白色身影,他顿了顿,随即生出小孩子恶作剧似的心态,故意放轻脚步缓缓靠近。
最后一步。
屐齿压过石砖上的暗绿青苔——心血来潮的神明悄无声息靠近偷懒的神官,清了清嗓子,努力掩饰话语里藏不住的得意。
“祭(*),做饭去。”
靠着樱树打盹的男人被不轻不重的一脚惊醒。恍惚间揉了揉眼,只捕捉了自家神明带着一丝额外愉悦的模糊背影。


远山的地平线饕餮般吞没橙红微光。





*xi→さい(sai)→祭/festa。想试试和风所以换了名字(一大片神社风物中间冒出一句xi真的很奇怪)。读音是一样的应该就没问题…吧(但是更像女孩子的名字)…请放过我(瀑布泪)

(下一个场景是少爷和自家现人神在神社里对坐吃铁板烤肉喔哈哈哈哈哈。)
(这是笑点,请笑一下。)

评论
热度(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