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谈风月

写一下上一个脑洞的初衷吧

少爷从小发现自己具有“能看到他人未来”的能力,但是内容仅限于他人的死 亡 现 场,不包括自己的…且无论如何干涉,最后的死亡都不会改变。例如发现可能死于车祸或是空难,无论如何劝阻或者试图使当事人不乘坐该交通工具之类的“避免死亡”的行为都是无用的,最后此人仍然会因此死 亡。少爷明白阻止死亡的尝试是无用功之后就逐渐放弃干涉,只做一个旁观者…

直到遇到了某位…一开始并没有什么交集,直到他看到了对方的死状,出于某种(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感情,尽管内心了解这样的结局无法避免但还是出言提醒了(上文情节)…

结果没想到由于他的提醒,下一次少爷见到他的时候观测到了不同的死亡状况,也就是说老爷的这一次的死亡由于他的提醒、由于他自己的行动被避免了…少爷觉得非常奇妙,于是有又一次有意提醒了,没想到当场就看到了死亡结局改变(。少爷于是确定老爷是可以通过自身行为改变死亡的稀有物种,哦不,唯一物种。于是少爷就觉得,啊这真是个好东西,既然我自己也没法看到自己的死亡,干脆尽量和这个能随时改变自己死亡结局的神奇生物多待在一块,努力让自己的死亡结局与他的靠近,进而指导他改变结局,尽量减少自己突然死亡的可能性…

至少一开始是很单纯的不想死的想法,少爷提出了交往请求(。

最后嘛…算了不说了不如你们暂时自己脑补一下是啥结局,我先咕咕一会(。

评论
热度(6)

©  | Powered by LOFTER